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服务专班进企业指导 歌山镇当好企业复工“主心骨”

2020-02-17 18:46:50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张雅雯 徐志浩

  15日上午8点,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门卫处排起了长队,上班工人要完成体温监测、填表登记、发放口罩、防疫安全知识教育四个“规定动作”。排队等候的工人自觉间隔出1米左右的距离,两位工作人员一人测体温、一人登记,工人们有序进入厂区。

  “这些工人都是歌山镇本地人,早上出家门就在村口测了一次体温,进厂区前又测一次体温,避免额温计误差产生的影响。从外地回来复工的工人则住在企业的宿舍中,每日自测两次体温。”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国说道。

  截至目前,歌山镇有意向并有条件复工的企业有49家,通过经信局备案的企业有28家,已开工企业有18家。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企业主们心急如焚。在农历正月十二就有企业主到歌山镇经发办咨询企业复工事宜。”歌山镇党委书记唐献力说,根据上级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歌山镇精准施策,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切实保障工业经济积极发展。

  歌山镇对防疫工作和企业复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深化“三服务”,落实三覆盖,建立“三个一”,即企业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防疫物资保障全覆盖、企业生产管理服务全覆盖,帮助企业制定一套完善、可操作的防疫体系,督促企业建立一本全面的员工健康管理台账,要求企业组建一支专门的疫情防控队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战都要赢”。

  “通过责任分工再明确,落实‘五个一’工作制度,确保每家复工的企业都有一支由班子领导带队的五人服务专班,人员包括卫生、工业、公安等各部门,为企业防疫、复工进行专业指导和监督。同时,防控举措再细化,我们将围绕防疫物资、生产条件、健康知识宣传等进行保障,督促企业落实工人健康监测、企业健康管理、疫情预警等三项制度。”唐献力说,近日,50块防疫知识宣传栏已经送到各企业并安装完毕。歌山镇将对复工企业的服务再加强,争取能复尽复、能快则快,歌山镇班子成员也会主动开展实地走访服务,收集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精准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因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