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超市开启“到家”服务解决村民采购难题

2020-02-17 18:52:30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16日下午2点多,满载着米、油等生活物资的车辆从好乐多超市出发,前往前一天下单采购物资的镇村。

  “每天都是下午1点半左右出发,今天要配送的目的地是佐村镇和东阳江镇。”浙江好乐多商贸有限公司保安工程部经理王国栋说,自从开启配送服务以来,已经给佐村镇、马宅镇、东阳江镇等乡镇的多个村统一配送过生活物资。

  王国栋介绍说,统一配送服务从2月9日开始,主要服务的是村集体、小区集体、单位以及个人大量需求的。具体流程是有需要的村、小区负责人前一天整理并发送采购清单,当天晚上超市安排工作人员对现有的仓储情况进行统计,对于库存不足的部分及时给予反馈。第二天一早,工作人员再根据一户一个包裹的形式进行配货,同时把结算小票也按照包裹放好。

  “一开始都是米、油、蔬菜瓜果等保障日常生活的物资,现在的需求则是五花八门,几乎包括了超市所有门类的商品。”王国栋说,受疫情影响,许多村庄的小卖部也不能及时补充商品,近期的统一配送中,调味料、饮料、冻品和冷鲜食品等的需求也日渐增大。

  对于好乐多购物中心的贴心配送,佐村镇上村片片长何益芳介绍说,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村片早在1月底就为村民提供了代跑服务,帮助采买各类生活物资。得知好乐多超市有配送服务后,上村片现在每三天统一采购一次,村干部按照村民提供的清单一户户收集整理,等到配送到村后再通知领取,统一采买的模式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好评。

  据悉,需要统一配送的村、小区,可联系13575998699(赵经理)或15924227266(王经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