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父女上阵 不同战场同使命

2020-02-17 18:53:16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许延

  近日,在吴宁街道荷塘社区东方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记者遇见了志愿者贾洪良,他正在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并劝导人员减少流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吴宁街道各小区的主要路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招募志愿者进行值守。得知这个消息后,东方小区居民贾洪良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要出一份力。”他说。

  13日,正在小区里开展防疫工作的贾洪良,接到了女儿贾娟娟打来的电话:“爸爸,我报名成功了,明天就动身出发去武汉。到了那边工作忙就会联系少了,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们别担心。”在电话这头,贾洪良沉默了几秒钟,大声说:“女儿你做得对,爸爸支持你的决定,一定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不用惦记家里,爸爸妈妈等着你凯旋。”

  原来,贾娟娟是浙一医院的一名护士。大年初一,疫情开始蔓延,她接到医院的电话后,马上就收拾东西返回杭州。回到医院后,贾娟娟了解到武汉疫情很严重,就萌生了支援武汉的想法,并向医院报了名。

  10多天后,贾娟娟得到于2月14日前往武汉的通知。为了方便工作,她剪掉了心爱的长发。

  贾洪良掏出手机,相册里保存着一张女儿拎着行李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子头发短得像男孩子一般,笑容很灿烂。看着女儿的照片,贾洪良有时会欣慰地笑,有时也会噙着泪水。他深深知道女儿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赴抗“疫”一线,不是一时的热血沸腾,在国家和病人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女儿的职责和天性使然,她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医务人员的担当与责任。

  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未结束,即使担忧挂在心上,但这份亲情已经化作力量,使这对抗“疫”阵线上的“父女兵”更加坚强。“女儿在前方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勇奋战,我为她骄傲!我在小区里守护着家乡安全。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但想到我们父女一起并肩战斗,我就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贾洪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