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他们,温暖而有力量

2020-02-17 18:56:29 来源:东阳日报综合报道

  海外筹集3万只医用口罩

  明堂红木助力横店文荣医院抗“疫”

1581833272615_5e48dc38159bb83e16c2fb71.jpg

  16日上午,市明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一辆装载着3万只医用口罩的运输车驶入横店文荣医院。随后,明堂红木生产总监黄伟平代表公司向医院捐赠这批口罩,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好的防护。

  早在1月29日,明堂红木就发挥其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等海外开料中心的优势,请当地工作人员跑遍当地医院和药店,收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并以最快速度从海外“发货”。

  “没想到第一批物资在运输回国途中被‘截胡’,于是,公司马上启动了第二次采购。经过半个多月的层层接力,重新订购的3万只口罩于昨晚顺利抵达,今天一早我们便送了过来,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黄伟平说。

  横店文荣医院院长陈志兴代表医院向明堂红木表示衷心感谢。

  取消满月宴支援小区战“疫”

  日前,横店镇上西小区两委会收到了一笔1万元定向捐款,专门用于上西小区采购抗疫物资。

  这笔钱来自上西小区居民何晖晖夫妇,原本计划用在他们儿子的满月宴上。“本来是想请亲朋好友一起庆祝孩子满月的,但是现在是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不聚集才能保证平安,我们想用这笔钱支援每天24小时在卡口守护我们的党员干部,感谢他们放弃春节假期时间来保护我们。”

  像何晖晖夫妇这样踊跃支持上西疫情防控工作的村民还有很多。这段时间,小区干部群众纷纷为防疫工作出钱出力,截至目前,小区共收到抗疫资金63185元,物资价值近2万元。

  “这笔钱一定要用在防疫一线上”

  一对老夫妻捐2万元退休金

1581906370584_5e49f9c2159bb83e16c30ef3.png

  16日一早,南马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到一电话,新五联村上宅自然村的张立满夫妇表示要捐款2万元,支援镇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电话挂断后没多久,这对老夫妻便来到南马镇政府,把2万元退休金交给镇财务工作人员。张立满和老伴马仙贤都是退休工人,2万元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小数目。

  原来,他们通过新闻得知医务人员日夜救治患者,又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不辞辛苦,24小时守护着全村人的平安,深受触动,就萌生了捐款的想法。“退休金是国家发的,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们理应尽一份力,唯一的要求是这笔钱一定要用在防疫一线上。”马仙贤说。

  夏楼党员群众守望相助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歌山镇象塘夏楼村夏楼自然村40余名党员自愿报名加入防疫工作志愿队,乡贤、群众无私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

  夏楼自然村有460多户人家,外来人员较多,防疫任务艰巨。当前,夏楼自然村实行封闭式管理,40多名党员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每天在各个路口巡逻。3名有私家车的党员,每天外出为村民采购生活物资。另外,夏楼自然村还成立了一支由干部、党员组成的宣传队,每天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拿着喇叭、敲着锣,穿行在村内宣传防疫知识。

  乡贤楼最高看到村干部和党员的辛勤付出,特地购买了饮料、饼干等慰问工作人员,还捐出2000元给村里购买防疫物资,党员何光大、楼亚军分别捐款1万元和2万元,助力战“疫”。

  城东义工收到爱心捐赠

1581906265898_5e49f959159bb83e16c30eda.png

  14日,城东街道斯村富坤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一豆奶总经销商许玉兰、许海珍姐妹向城东义工捐赠了154箱豆奶,让志愿者们在寒风中感到浓浓的暖意。

  今年春节,城东义工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带着锣、鼓和喇叭走街串巷,一遍遍播放疫情防控要点,分发宣传资料,赠送口罩;他们在村(社区)出入口协助设卡,对往来人员执行“一测二问三登记”,符合条件的放行,不符合条件的劝返,每天24小时值守,确保疫情防控没有漏洞。

  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被城东义工志愿者们的付出所感动,纷纷慷慨解囊捐赠物资,义工杨海东捐献口罩1600只,李三小区一超市主人刘海龙和李三小区居民李一忠各捐献了30箱方便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