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那一抹橘黄,是卡口温暖底色

2020-02-18 19:31:18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疫情期间,勇于担当。自1月26日(年初二)至今,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积极参与“全民战疫”23天,坚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东永一线礼村收费站、东永二线长川收费站等卡口,都能看到救援队员的身影,橘黄色的救援服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相关路口筛查,重点检查是否有发热者,发现重点疫区车辆人员立即上报指挥部。

1581988570296_5e4b3ada159bb83e16c326c7.jpg

  “每天,我们都在这些检查卡口进行消毒作业,每天换班人员和接班人员都要进行酒精消毒后才能交接班,在防止交叉感染的同时,避免防疫人员将细菌、病毒带回家中。”救援队员万伟刚说。救援队员曹远鹏是一名党员,自1月26日至今,他一直坚持防控工作第一线。作为体温监测组组长,充分发挥了党员队员冲锋在前、顽强拼博的精神,并主动联系商家,购置弥雾机、喷雾器等消毒设备,和队员一起走进街道、社区、学校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救援队员陈健自办企业,1月24日,他得知救援队员守在高速卡口,为返东人员监测体温,便将自己库存的1500多只口罩捐赠给队员,并到各药店、超市零散购买防护口罩30000多只,捐赠给消防、公安、环卫等一线工作人员。

1581988570401_5e4b3ada159bb83e16c326c9.jpg

  王锦能家住画水,救援队在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根据队里的排班计划,他被安排在1月28日凌晨2点至8点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执勤。由于担心半夜睡过头不能及时到岗,1月27日晚上10点多,他就出发到高速路口,冒着严寒提前到岗。

  前段时间,救援队员蒋献阳所在的村为了控制人员进出,封道了。为了坚持参加防疫工作,减少对村里和家人的影响,连续多日,他都吃住在朋友闲置的厂房。他说:“非常时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很有意义。”

1581988570444_5e4b3ada159bb83e16c326ca.jpg

  1月26日晚上,救援队发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倡议书后,救援队员葛红亮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而他的儿子得知他要去一线执行防控任务,也强烈要求一起去。当天,葛红亮向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请示后,就带着儿子一起到东阳高速出口执勤。

  救援队员李春英的儿子李超是名健身教练,得知母亲要去高速卡口执勤,也强烈要求一起参加。于是在东阳高速出口的防疫监测卡口处,就有了父子、母子齐上阵的感动画面。

  截至昨日,救援队累计组织救援队员、志愿者3150人次,累计筛查入东车辆11万多辆、15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