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互助用工 隔离工位 远程办公 富仕特磁业“花式”防疫保复工

2020-02-18 19:41:06 来源:东阳日报 吴旭华

  戴口罩、测体温、七步洗手法、高考式就餐。除了这些常规的防疫手段外,市富仕特磁业公司另外自创了不少“土办法”用于员工防护,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稳健。这家市“隐形冠军”企业在城东街道首批复工,目前专业生产5G技术专用配件。

  互助用工

  “我现在要去堂弟的企业里借个工人,他们公司有一个压机工,没有回家过年,我准备借来用一下。”联系上富仕特磁业公司总经理李凌峰时,他正准备到位于歌山镇的剑华磁业公司“借人”。新冠肺炎疫情把他的公司大部分员工阻在了外地老家,已经回来的部分员工也在工厂宿舍隔离。

  富仕特磁业平时有190来名员工,但到目前为止,到岗员工不足25%,用工缺口很大。怎么办?李凌峰想到公司所在地基本上是同类型企业,许多小厂子暂时无法复工,遂萌生了“借用”的念头。亲帮亲,邻帮邻,到12日开工时,借到40多个“外援”,首批60多名员工上岗。

  隔离工位

  走进富仕特磁业的生产车间,除了淡淡的消毒水药味,就是略带冷意的空气。

  对于即将上岗的员工,富仕特磁业加强监测,确保无人感染。为了保证员工健康,车间停用新风系统,打开所有窗户自然通风,部分工位如包装区还采用了隔离方式。以包装区为例,原先每个工位坐4人,此次复工后每个工位仅2人,虽两两相对却间隔1米,而且正面和左右两侧都张挂塑料薄膜,形成“围挡”,让员工在戴口罩之外增加了安全保障。

  远程办公

  虽然只有60多个员工返岗,但关键的工序一个也不能少。然而眼下,富仕特磁业的生产副总还在老家未返回,技术副总、生产科长、技术科长以及大部分机修工等骨干,都还在公司严格隔离,要让生产线正常运作并不是件易事。

  “所幸我们前几年就上了ERP(管理信息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化管理。此次复工后又用上了AI远程指导,所以生产副总和生产科长虽然一个远离在外地,一个隔离在宿舍,但是通过这些智能化系统远程办公,生产安排还是很顺畅。”李凌峰说,因为生产自动化,公司的产能基本上能够保证。

  “我现在基本上没去操心过现场生产安排的事。”问及当下最操心的事,李凌峰坚定地回答:“防疫是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