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两封感谢信 温暖战“疫”情

2020-02-18 19:43:37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董赋迩

  小方桌上发现一封信

  “8508”先生的感谢让医护人员暖心

  17日上午,市妇女儿童医院负责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十分感谢你们在两周时间里对我们每个家属的关怀和照顾,你们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每天还不能回家……盼疫情结束,过正常生活。”

  这位落款“8508”的先生,与新冠肺炎确诊者有过接触。4日,一家三口一起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

  “8508”先生坦言,一家人整整齐齐地回到家中是幸事,与医护人员两周共度的时光也是让他和家人极为暖心的经历。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务工作人员用他们温暖而坚定的眼神、专业的护理和如同家人般的关心,帮助他们度过了这段特殊的日子。

  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过多的修饰,但字里行间流露出浓浓的真情与深深的感激,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是感动。

  在紧张的防疫工作中,除了治病救人的一线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是另一个医疗防御阵地。“集中医学观察点”这个听起来不那么可亲的名字,蕴含的却是对健康的坚守、对大众的负责以及对被隔离对象的关怀。

  “8508”先生说:“我们一家人受到了这么温馨的照顾,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想来想去决定写封感谢信,跟他们说声谢谢。”但信写好后,没好意思送,“离开前,我把这封信放在了房间外的小方桌上。平日里,我们有任何需求,可以打电话,也可以写字条放在小方桌上。”

  除了这封特殊的感谢信,由市妇女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守护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不隔心”的感人温馨画面时时浮现:“我有高血压,工作人员就细心地给我提供血压计。”“不仅有特制中药饮液,还有防感香囊,这让我心里踏实多了。”“我的降压药吃完了,护士就像变魔术一样给我变出来了,比女儿还暖。”“护士小妹不厌其烦地给我做心理辅导,还教我练八段锦。”……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每日在电话、微信中开展温情互动,给隔离对象们加油鼓劲。这一系列的暖心举动,让很多隔离人员慢慢稳定情绪,重拾信心,实现了从“不理解、很恐惧”到“很配合、很感动”的转变。

  租户写信感谢横店好房东

  这两天,一封租客感谢房东的手写信在横店人的微信朋友圈中传开了。

  写信的是横店捷安特自行车店店主张贵明,感谢的是房东、横店镇厉宅小区党员厉文军。

  原来,得知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租了自家房子开办自行车店的租户陷入困境,厉文军决定暂时减免2月份、3月份两个月的房租。为表谢意,15日,张贵明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随后,这封感谢信在不少人的朋友圈中热传,大家纷纷为横店好房东点赞。

  其实,为租客减租免租的房东还有不少。网友“阿不”在横店镇区开了一个小酒吧,正月初一起停止营业。前两天,“阿不”看到一个很火的短视频,内容是房东主动减租。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视频发给了房东严女士。房东当即回复:疫情解除前不收房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