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 把复工工作做得更灵活更有效

2020-02-19 09:38:53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8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要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守住关口,突破关键,齐抓共管,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把复工工作做得更灵活更有效,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为东阳关键时期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第一阶段的战役已经取得胜利。下一步,我们要把阻击战和总体战一起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第二阶段的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目标更高。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实现“零输入、零传染,全覆盖、全复工”的目标。

  傅显明指出,要牢牢抓住工作的重要关口、关键环节。对于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守牢网格这个重要关口,把住村(小区)、企业这个“小门”,以网格为点,以健康码为面,连点成线,由线成网,打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人民战争;对于复工复产,关键是要把好用工这一关键环节,把更多健康的外地员工安全接回来。

  傅显明强调,要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守住关口、突破关键。要完善调整网格划分,充实配强网格力量,明确落实网格职责,在2月21日前做到网格调整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基础调查到位;要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作用,四个平台分工不分家,全市上下形成一张防控网。要明确政策规范,充分运用好保障企业用工十条等政策,积极主动“抢员工”,谋划出台惠及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政策,为企业招人、留人创造更好条件。

  傅显明强调,东阳关键时期的发展,绝不能被一场疫情耽搁。关键时期要有关键作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资运输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现实难题。市级领导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镇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一线指导督办。主管部门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分时分批分区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镇乡街道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部署了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省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复工等工作。他指出,当前,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目标的同时,要全面兼顾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落实好员工返工、村(小区)精细管理举措,全力打好复工复产基础。要紧盯规上工业复工率统计图,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紧盯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统计图,抓好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紧盯续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统计图,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紧盯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图,提高复工的匹配度和产能的利用率。要制定好“一张负面清单”,落实好“一个驻企业服务员”,签订好“一张企业责任书”,制定好“一个企业防控方案”,出台好“一套复工复产政策”,精准落实复工复产举措。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就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作出部署。

  市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网格员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