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诚实填码 凭码通行 手机支付宝可在线领取健康码

2020-02-19 09:42:01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叶川

  继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健康码后,这一通行方式迅速扩展到浙江全省。17日起,金华健康码上线,市民可上支付宝领取健康码,诚实填码,凭码通行。

  记者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框中输入“金华健康码”进行搜索后,即可进入健康信息填写页面。页面上有“您当前是否在金华?”“您最近14天是否离开过金华?”等五个问题,记者填写完毕后,提交健康信息。经审核通过后,跳出来一张绿色健康码。领取后,记者可在支付宝右上角的“卡包”查看。

  据悉,依托支付宝的实名认证能力,健康申报信息将自动匹配入库。健康码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显示绿码者,亮码通行;显示红码者和黄码者,需要自我隔离并健康打卡,满足条件后将转为绿码。健康码为进入金华地区的通行证,适用于所有在金华地区的人员及返岗人员。线下核验时,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展示绿色健康码即可通行。

未标题-1.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