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疫药品日产量超平时 普洛药业以最强动能支援前线“战疫”

2020-02-19 09:43:3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测量体温,穿戴鞋套、防护服和防护帽,喷洒酒精……昨日上午,在完成一系列步骤后,记者得以进入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康裕制药制剂的生产区域。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各类机器设备高效运转,员工们“全副武装”,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经过不同工序的层层加工,最终,一车车防疫药品被运往全国各地,支援前线“战疫”。

1582013533085_5e4b9c5d159bb83e16c331e8.png

  康裕制药现阶段主要生产抗病毒用的盐酸金刚乙胺口服溶液、盐酸金刚乙胺片,抗菌用的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和用于消毒的聚维酮碘溶液。它们都可用于新冠肺炎的临床治疗,因此,疫情发生后,该类药品的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

1582013532253_5e4b9c5c159bb83e16c331e7.jpg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勇于担当,于年初二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子公司尽快恢复生产,全力保障防疫药品供应。康裕制药迅速响应,隔日便启动防疫药品生产流水线,复工时间比原计划提早了一周。相关人员也第一时间取消休假、加班加点,力求最快速度达到最大产能,为市场供应防疫药品。截至17日,该公司956名员工中,已到岗832人。“从年初三那天回公司上班后,我每天要加班到晚上8点左右。年初五那天,因为生产任务压力大,我们一直忙到了半夜12点。”金如丹是盐酸金刚乙胺口服溶液外包岗位的一名员工,她说,“面对疫情,我们一线员工能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搞生产,让公司可以顺利把产品送到防疫一线,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

1582013531842_5e4b9c5b159bb83e16c331e6.jpg

  为提高生产效率,康裕制药有的岗位实行三班倒,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非生产部门的员工也加入到药品包装等流水线上。“从1月27日到2月16日,20天时间里,公司药品平均日产量已超过平时。”康裕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岚说,截至目前,10片装的盐酸金刚乙胺片已产出15万盒。另外,盐酸金刚乙胺口服溶液每天可生产2.5万瓶,500ml和100ml的聚维酮碘溶液,每天分别可生产1万瓶和2.5万瓶。

1582013531441_5e4b9c5b159bb83e16c331e5.jpg

  这些防疫药品的原材料都由康裕制药自产,供应相对充足,但药瓶、包装盒、纸箱等辅料来自其他企业,前阵子供应艰难。“多亏镇政府及时与高速交警沟通,我们的材料、产品才能顺利进出横店。市经信局也主动与其他地区的政府部门进行协调,推动公司上游供应商复工复产。”余岚说,康裕制药如今能够正常运转、高效生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与服务,总公司的协调与部署,各部门员工的倾力支持,各环节缺一不可。

  余岚表示:“作为药企,我们的职责就是给防疫一线提供‘弹药’。虽然困难重重,承受了巨大的成本和压力,但在这个非常时期,竭尽全力、不计成本地生产和供应防疫药品,是康裕制药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