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当好企业“勤务兵” 歌山镇深化复工复产“三服务”

2020-02-19 09:51:40 来源:东阳日报 许天宇

  “请问你们企业准备何时开工?我们能为你们做些什么?”正月十五一大早,歌山镇人大主席韦钱军就带领经发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企业主对开复工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和了解,仔细排摸每一家企业的实际需求,为企业复工生产做足准备。歌山镇坚持对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深化“三服务”,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建动态数据库,转段跟进不迟滞。歌山镇专门建立了企业返岗人员数据库,通过联企干部一线摸排,将企业员工底数和每日新增人员第一时间反馈给数据组,区分重点疫区、高风险地区和普通地区进行三色管理,使得政府对企业员工底数一目了然,方便核查与管理。

  明职责任务,检查指导不落空。歌山镇专门制定了《企业各场所工作规范》,对企业门卫、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进行规范,并以广告牌形式将制度上墙,简单实用、直观明了。该镇还成立了“全心服务”领导专班,全体班子成员带头联企下企,形成了一套符合歌山实际的工作方法和思路。经发办主任施瓒瓒下企指导过程中,发现康乐渔具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有效,通过防控小贴士、体温监测线、分时就餐制等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交叉感染的概率,具有推广价值。向镇党委报告后,镇党委当即决定把该企业作为疫情防控样板企业之一,向全镇推广。

  送暖心政策,精准服务不添乱。为帮助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和安全生产,该镇积极组织镇干部学习消化上级政策,做到下企服务时把政策送上门,暖企暖心。

  “坚持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生产。”歌山镇党委书记唐献力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只有不断深化‘三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创造有利条件,才能切实保障我镇工业经济积极发展,打赢阻击战、总体战。”截至目前,该镇已申请复工企业44家,其中规上企业26家;已备案企业24家,规上企业20家;已复工企业22家,规上企业17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