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上强调:紧紧抓住用工这个关键 牢牢守住网格这道防线

2020-02-20 14:48:08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9日晚,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用工这个关键,牢牢守住网格这道防线,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部署工作,胡勇春、叶文卫、方雪飞、陈洪、郭锦明、黄阳明、陈德良、吕良勇、赵小仙等领导出席。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发生了积极变化,取得了积极成效。东阳作为较低风险地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傅显明强调,要紧紧抓住用工这个关键。经过前期努力,我市规上企业开工率、员工到岗率、产能都得到提升。但从现实情况看,员工到岗率影响了产能的提升;前期我们不遗余力接回来的2000多名外地员工,对满足我市企业开工需求来说还是杯水车薪。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量,由市级领导带队,派出工作组赴劳务输出地,让更多外地员工尽快返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外地员工了解我市疫情防控的举措和成效,欢迎他们回东阳务工;要加大保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通过网课等形式,帮助外来员工子女在延迟开学的阶段里不落课。未来10天,是企业复工环节的关键节点,各镇乡街道要把基础工作做实,摸清外来员工底数,为接回返岗员工创造更好条件。

  傅显明强调,要牢牢守住网格这道防线。在省内卡口都已撤销的情况下,村(小区)卡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抓紧配好网格力量,及早掌握工作职责,尽快优化网格调整,迅速开展全面排控,该守的要守住,该动的一定要动起来。

  楼琅坚在部署工作时指出,通过大家的努力,我市降为疫情防控较低风险地区,为复工复产、抓经济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下一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是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下一阶段的工作,是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一起打,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

  楼琅坚指出,复工复产的核心是员工。我们要进一步把人员排摸到位,多渠道解决员工返工问题。要规范卡口管理,绝不能层层加码,更不能擅自放松,对本地到企业上班的人员,持有绿色健康码的一律放行。要上下联动,镇乡街道要精准做好外地员工排摸工作,细化到输出县市、原上班企业、计划返东时间;部门要做好配合,为镇乡街道提供多年在东员工、企业骨干员工等精准信息;工作组要及时汇总信息,及时与劳务输出地对接,尽快组织运力,把人员平安接回。要建立专班运作、每天通报、约谈、督查等机制,切实为复工复产创造更好条件。

  楼琅坚还就重点企业人员接回,防疫物资准备,限上服务业企业、小微企业、建材行业、木雕红木企业开复工等问题进行明确。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领导就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复工人员核查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发改局、经信局、人力社保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影管委、经济开发区党政正职,分管领导、经发办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