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南市街道检查工作时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2020-02-20 14:50:20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包康轩

  19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赴南市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傅显明强调,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尽快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峰参加检查。

1582102985408_5e4cf9c9159bb83e16c352d3.jpg

  傅显明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南市街道的翔和磁材有限公司、亿力磁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职工食堂等地,了解企业生产、员工返工、货物运输等情况,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翔和磁材已经复工,目前有19名外地员工返工,三条窑炉已经有两条开启,一个星期能恢复到产能的60%。亿力磁业已有64名本地员工返岗,10名外地员工返东,其余员工在四五日内返工。

1582102985511_5e4cf9c9159bb83e16c352d4.jpg

  傅显明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落实好规上企业卫生监督员制度,做好企业复工前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对员工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推行职工用餐分餐制,倡导良好生活习惯,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位;要一手抓生产恢复,通过使用健康码,在了解外地员工健康状况的基础上,让他们尽快回来返工,尽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1582102985581_5e4cf9c9159bb83e16c352d5.jpg

  随后,傅显明来到南市街道沧江村麻塘园自然村、大联村杜庄自然村,检查指导村级疫情防控及网格工作落实情况。在这两个村,傅显明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租住人员数量、网格工作落实等情况。在麻塘园,傅显明检查了村里的一家代销店。傅显明提醒店主:“这段时间做生意,要戴好口罩;尽可能采取微信支付方式,减少现金交易;要做好必要的消毒,如果用酒精消毒的话,要拿来擦,不能拿来喷。”在杜庄,傅显明希望该村不仅要建设美丽村庄,还要推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建设美丽田园,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要及时掌握租住人员健康情况,主动做好服务,善待外来人员,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1582102985649_5e4cf9c9159bb83e16c352d6.jpg

  傅显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第二阶段,我们必须按照“零输入、零传染,全覆盖、全复工”的目标,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做好工作。网格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必须守牢。要尽快充实力量,把人员配备到位;要尽快明确工作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网格,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出租房、小店、超市、理发店、餐饮店等底数,落实有效举措,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政法委、经信局、人力社保局、卫健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