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党员要冲在前” 这位志愿者拄拐值守

2020-02-24 11:08:51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22日中午11点40分许,吴宁街道城南社区志愿者陈忠火像往常一样提早到达位于大寺路与城南西路卡口的志愿服务点。与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陈忠火是拄着拐杖来的。

  “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外地人员请下车留下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陈忠火值班的时间是中午12时至傍晚6点,一旦有人员进出,陈忠火就拄着拐杖,上前询问、检查,还叮嘱进出人员如果没什么重要的事尽量在家里。

  去年8月底,59岁的陈忠火因意外导致左腿骨裂,虽然手术已经过去半年时间,但由于前段时间天气湿冷,腿部一直未痊愈,如今只要长时间站立,就会疼痛。然而,他依然坚持值守。陈忠火家住城区南市路,步行到卡口原本只需要五六分钟,但由于拄着拐杖,陈忠火一瘸一拐要走上十多分钟,尤其前段时间下雨,一手撑伞,一手拄拐杖,很不方便,可他从来不迟到,总是早到几十分钟。

  本月初,为了防控疫情,城南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并号召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陈忠火第一时间“请战”。考虑到陈忠火的身体情况,党支部起初并未同意,但陈忠火坚持要求上岗。“疫情面前,党员干部总是需要冲在前面,身为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采访中,这是陈忠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和陈忠火一起值班的志愿者王敏芳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温度骤降,有时头发都被露水打湿,但不论天气多么恶劣,陈忠火始终坚持守在卡口,社区工作人员曾多次劝他多休息,他总是笑着说,自己坐着也能第一时间看到人和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