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七十有六”爱心浓 退伍老兵捐款抗疫不留名

2020-03-05 10:56:17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将5000元钱交到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实现了“一名七十有六退伍老兵”的心愿。

  3月2日上午9时许,一位老人来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说“要捐钱”,并拿出一个“红包”。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孙俊想问老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但老人始终拒绝透露,并表示“红包”里都写着。说着,老人放下“红包”,就离开了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打开红包,只见里面是一叠钱和一封信。信上写着:“我是退伍军人,当初当兵,奔保卫祖国而去。退伍回乡,面朝黄土背朝天干了四十年……祖国没有忘记我们,我于65岁办了社保手续,月月生活有保障,真真正正可以安享晚年,生活幸福……现在从中央到地方的共产党员为祖国慷慨解囊,我们夫妻商量后决定,向国家捐赠我两个月的社保工资共计5000元,愿为祖国增砖添瓦!”落款是“一名七十有六的退伍老兵”。

  “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虽然不知道这位老兵的名字,但他带着真情表达爱心的举动深深感动我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说,为了完成老兵的心愿,他们决定将捐款交给市红十字会,统一调配,全部用于抗击疫情,不辜负老兵的一片真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传递着温暖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退役军人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总额已超过240万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