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后方扎实管理 前方复工安全 画水村干部为企业护航

2020-03-05 14:14:13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毛颖莹

  “你好,是蒋国兴吗?我们这有个贵州来的租客,想麻烦你们上门一趟。”3月3日下午,画水镇永乐村网格志愿者蒋国兴接到房东陆锡田的电话后,立马骑着电瓶车和值班人员蒋有军一起从临时设岗点来到陆锡田家门口,对这名租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个人信息登记。

  画水镇有近两万名外来人口。进入复工潮以来,画水镇一手抓复工复产,鼓励低风险地区人员尽快归位归岗;一手抓精准防控,对外来人员提供精准管理和周到服务。各村认真研究,自创模式,严中有爱,用扎实的大后方工作换复工大局的安全。

  永乐村为画水镇镇区村,2月27日撤掉了村卡口,鼓励外来人员租住本村。与此同时,为精细化做好外来人口管控工作,村里和各出租户签订了协议,凡是外地人来到村里,必须在1个小时内向村里报告。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永乐村设置了一个临时岗,安排8名工作人员,接待回来复工的外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数据库,并帮助已入住人员每日测量体温。“无法前来登记个人情况的,我们上门服务。”永乐村党支部书记蒋剑飞说,“有些人忘记测或没赶上测,我们就安排了夜巡组,每天下午5点半临时岗撤掉的时候,就是我们夜巡工作的开始,上门一一补测。”

  画溪村为画水镇人口最多的村,2019年底常住人员10000余人,其中外来人口3000余人。如何应对外来返岗人员大量涌入带来的挑战,村两委对此十分重视。除了登记“一人一档”,测体温之外。工作人员还给每户外来人员送上一支体温计,教会他们使用方法,并且加入微信工作群。“外来务工人员为了画水的建设创造价值,我们必须以家人的情怀接纳他们每个人。”画溪村委会主任王国强说,目前,村里以网格为单位,分别建立了外来人员管家群,微信群名称统一都是“新画水人之家”。

  通过微信群,专职网格员每天对人员进行两次远程监督测温,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汇报,做好跟进服务。有其他注意事项,也会即时在群里部署工作。

  目前,画溪村已有800余人返岗,还有2400多人大约在3月10日前到岗。“虽然我们村压力不小,但我们会严阵以待,有的放矢,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把工作做实做细,绝不怯场。”画溪村一位村干部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