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你们就像雨后的阳光” 治愈患者真情致谢医护人员

2020-03-05 14:17:16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吴璐瑶

  “虽然看不清你们的样貌,只能见到防护服上写着的‘刘文英:加油,早点回家’,‘胡红嫣:快乐,回家’,‘陈梦霞:祝早日康复’,‘胡哥哥:祝大家早日康复’,‘冯兰芳医师:祝大家早日康’等祝福语。看到这些,我们就看到了希望,就好像雨后天晴的阳光,让病友们的心理负担减轻了很多……”近日,一封由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手写的感谢信,在东阳市人民医院等参战医护人员手中流传。

  这封平实而又感人的信,出自治愈患者吕某某之手。2月6日确诊入院,2月27日治愈出院。吕某某与医护人员在第二医疗救治点朝夕相处20余天,深切地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付出。

  在定点隔离的第三天,吕某某手写了这封情深意切的感谢信,并拍成照片,转发给相关的医护人员。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吕某某。回忆起近一个月的经历,吕某某十分感慨。他说,刚出现发烧、拉肚子等症状时,心理压力大。确诊住院后,反而放松下来了。他说自己心态好,经常跟病友们交流,给他们讲讲笑话,让大家开心开心。看着医护人员在给大家治病的同时,还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拖地、搞卫生,给地面消毒,就和病友们商量,有些力所能及的事,可以由他们自己去做,因为没有穿隔离服做事情会轻松很多。“我们一直和医护人员说,让他们尽量不要和我们多接触,因为我们已经感染了病毒,而他们是健康的,可他们却不肯听,叫我们休息好,不用担心他们,还说这是他们的职责。”“为了让我们能准时吃饭,医护人员经常延后一两个小时吃饭。”“他们也是妻子的丈夫,丈夫的妻子,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孩子,为了我们,他们远离了亲人,负重逆行,无怨无悔,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吕某某说,出院后,脑海里经常想起那些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所以动笔写了这封信。

  吕某某表示,自己现在身体状况良好,等隔离期结束通过复查后,有意去捐献血浆,尽己所能,给那些重症患者一点帮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