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免抵退税“容缺办理” 我市已有14家企业受益

2020-03-06 10:51:43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陈美庆

  近日,我市新办进出口企业浙江阿米纳日用品有限公司首次申报出口退税,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按“容缺办理”原则办理免抵退税款13.7万元。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为新办进出口企业和四类企业推行“容缺办理”,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

  据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容缺办理”是指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工作开展“非接触性”调查评估,对符合条件的出口退(免)税申报先行审核办理退(免)税,待疫情防控结束后补办实地核查手续。这项政策主要适用于新办进出口企业和四类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较低,仍执行有纸化办公的企业)。东阳嘉和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投资企业,订单固定。2月底,企业首次申报出口退税办理退免税14.7万元,由于不能按常规进行实地核查再退税,市税务局按“容缺办理”原则,快速为企业办理退税,给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了活水。

  据悉,自疫情发生至今,市税务局通过“容缺办理”方式,已为7家生产企业办理退(免)税,免抵退税额72.7万元;为7家外贸企业办理退(免)税,退(免)税额11万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