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靠前服务 科学指导 执法人员服务复工商铺3万余家次

2020-03-06 10:52:56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李甜 卢小兰

  商铺相继开业、人员陆续到岗,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阶段。为减少复工造成的感染风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积极充实镇乡街道战疫网格,靠前服务、科学指导,积极引导沿街商铺及企业规范有序复工,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截至5日,执法人员已服务检查商铺、企业36699家次。

  前期,该局立足网格单元作战体系,主动与社区、村庄对接,第一时间派驻人员配合镇乡街道,走访辖区内店铺,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摸排店铺人员情况,做好开业店铺疫情检查登记、健康码录入等相关工作。

  “请问开张之前要做哪些准备?”“我们店员在外地的现在能回来吗?”在日常巡查中,执法队员遇到疑问总是在第一时间回复。近日,沿街商铺陆续开门营业,综合执法队员们帮助员工申请健康码,跑腿为商户代办广告、占道审批,宣传防疫知识……

  3月2日,吴宁中队对辖区内10家规上企业进行走访,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例如,缤纷针织有限公司对于返东人员如何安排以及通行存在困惑,在外员工很无助,企业负责人干着急。执法队员及时为企业解读我省健康码政策,怎么申领健康码、怎么查看近期活动轨迹、每种颜色对应的人员怎样安排都一一做好讲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