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控管理到点到户 巍四小区撤卡口后不松劲

2020-03-06 10:54:23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赵小春

  营业店铺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是否到位?出租房有无新增外来人员?5日,巍山镇巍四小区的党员干部和网格员正在一家一户督查。

  进入疫情防控第二阶段,巍四小区实现从卡口值守转战到管理到点到户,构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组织网络和责任体系,探索建立小区防控“一网二查三宣”工作举措。

  巍四小区以党建引领,构建以党员为主体、两委干部网格员全体参与的网格工作组,同时充实红领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力量到网格队伍,以“外防输入”为目标,以“区块”为单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包干落实到人,实现管控覆盖无盲区。在完善网格基础上,巍四小区实施精准排查、管控到点到户,并突出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块管控工作。每天,小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带队巡查辖区六小行业、小微企业、市场、出入卡口等场所,小区干部分为四个工作组全面摸排、动态更新入户走访排查情况,制定“网格疫情防控”台账,切实做到信息摸清,处置及时,确保管理到人。

  同时,巍四小区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告知书、张贴横幅标语、转发微信、组建流动宣传队等,全方位开展防控宣传,并由专人负责及时转发上级信息,给群众营造安全安心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