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五年绿化行动方案出台 我市到2024年力争新增造林2万余亩

2020-03-06 10:56:44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胡祥林

  记者5日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制定出台了《东阳市新增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方案(2020-2024 年)》(以下简称《方案》),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进一步巩固我市的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根据《方案》内容,我市将加强组织领导和技术指导,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实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五大森林”建设,到 2024 年底,全市力争完成新增造林2.12万亩,基本建立布局合理、覆盖城乡、功能强大的森林生态体系,建设森林东阳。今年,我市规划创建60个东阳市森林村庄,种植珍贵树种40.7万株(其中省赠苗木10.8万株),完成珍贵树种造林2550亩,新增国土绿化面积6000亩,并将国土绿化任务分配落实到各镇乡街道和国有林场。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加快荒山荒地等规划造林地、困难造林地、造林失败地等地块的造林步伐,加大残次林、疏林、一般灌木林的补植改造力度,加强未成林造林地的抚育管理;加大对坡度25度以上、重要水源地15—25度坡耕地的生态修复力度,积极推进未利用土地、严重污染土地等宜林区域的造林绿化;抓好城市主要出入口、交通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节点区域的森林建设,重点推进江滨景观带公园建设;持续推进“一村万树”行动、国家森林乡村建设和东阳市森林村庄创建,力争2024年底70%村完成东阳市森林村庄创建;结合“四边三化”,推进公路、河道沿线森林建设,重点加大东阳江和南江生态廊道、河道综合治理和国省道、高速公路两侧森林新建、加宽和提升改造力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