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农业生产 3亿元资金为春耕施“底肥”

2020-03-06 10:57:36 来源:东阳日报 贾琳巧 楼逍平

  惊蛰已至,农时不等人。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东阳农商银行优先配置3亿元信贷资金,为特殊时期春耕生产施足“底肥”。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240.28亿元,比年初增加8.67亿元。

  疫情寒冬飘来“稻花香”

  “农商银行贷款的时候政府给我们补助,关键时期我出点力回报社会也是应该的。”说这话的暖心大哥叫沈文良,是沈文良粮食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

  近日,东阳农商银行巍山支行客户经理楼逍平通过电话联系沈文良,向其了解今年春耕备耕情况以及资金需求,并对他在疫情期间捐赠大米表示感谢。

  原来,疫情发生后,为解决巍山镇隔离村民采购生活物资的不便,沈文良第一时间向村民们捐赠了3000斤大米,这样的“好人”,正是东阳农商银行重点给予资金支持的对象。

  不误农时保障“菜篮子”

  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在保障重点防疫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东阳农商银行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贷款展期、设定还款宽限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等手段,助力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东阳农商银行一方面采用“线上走访”形式,逐户摸排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农药、农种等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快速响应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积极推广“阳光·美丽田园”“阳光·美丽家园”“阳光·农场贷”等系列贷款产品,以订单融资、银企合作等,持续提升支农支小普惠信贷嵌入度。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客户通过“丰收互联”方式线上渠道申请贷款,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供应助力。 截至目前,东阳农商银行累计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226户,发放贷款2.1亿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