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常山柚农遇销售难题 义工爱心接龙购买万斤胡柚

2020-03-06 10:59:19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到了,他们到啦!”昨日下午2点56分,一辆邮政大货车由市区振兴路转入培新路,早已等候在培新路1号的市义工协会办公室门前的义工们动了起来。

  这辆市邮政公司的大货车于当日上午8点从我市出发,历时2个多小时,到达衢州常山的李拥军家,装载了1.2万斤胡柚,运回我市。这整整一车的胡柚绝大部分都已经有了“归宿”。

  原来,这是由共青团东阳市委员会、市邮政公司、市义务工作者协会、乐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携手抗疫,爱心助农”活动。李拥军的儿子患上尿毒症,他在年前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将自己的一个肾换给儿子,目前因身体原因无法亲自到东阳售卖。我市义工们得知后,积极宣传发动,通过此前数天的爱心接龙,预订总量达到了上万斤。团市委联系到市邮政公司,无偿安排货车运输胡柚,解决了疫情期间的物流运输难题。

  当日,等车辆停稳后,义工们分工合作,有的核对清单计数,有的爬上车厢,撸起袖子卸货,有的开车将一袋袋胡柚送到买家手中……

  市义工协会会长杜时杭说:“义工协会已经协助李拥军卖了4年的胡柚,今年,他又有困难了,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今天是学雷锋日,这么多胡柚顺利运抵东阳,既实实在在帮助了困难农户,也彰显了我们东阳人民的爱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