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化干群联系制度 东阳江镇基层防疫不留白

2020-03-11 10:57:45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余晓彤

  “我所联系的农户身体状况正常,也无外来人员。”日前,东阳江镇金浦村村委会主任徐拥军照例在村工作群里汇报所联系农户的动态。

  “现在人员逐渐流动起来了,我们党员干部联系群众这项制度显得尤为重要。每天我先对自己联系的这几户人家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家中是否有金华外回乡人员,之后就在我们的联系农户党建群中汇报走访情况,让联村干部及时知晓。”徐拥军说。

  自3月2日开始,东阳江镇结合党员干部联系农户制度,优化调整了各村党员、干部联系农户名单,签订了干部、党员联系农户承诺书,发放了《告全体村民书》,做到全村动态秒知晓,可以秒速响应。

  “三甲院村小溪桥头有村民昨晚从安徽自驾返乡。”4日早上8点,三甲院村党员蔡军强在开展惯例走访中,发现所联系的一户人家共4人于头天晚上从安徽自驾返回村内,当即在联系群众党建群中向联村干部胡金成汇报。胡金成说,自3月2日以来,东阳江镇各村通过党员干部联系农户制度排查外来返乡人员375人,建立一户一档149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