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红十字救援队副大队长卢亦敏:把自家房车变成抗疫“深夜食堂”

2020-03-11 14:46:26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一辆房车总在各卡点来回穿梭,为卡点值守工作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宵夜和早饭。

  房车主人卢亦敏是市红十字救援队副大队长,也是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职工,坚持从事公益事业已有十余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既要参与卡口值守,又要做好救援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包括搭建帐篷,配取暖器、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1月26日,接到值守任务后,卢亦敏迅速来到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与其他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卡口值守中。“每天4班人轮流24小时值守,晚上比较冷。”卢亦敏说,白天,大家吃饭有保障,但到晚上因为店铺关门,许多工作人员只能饿着肚子值守,“特别是凌晨2点至早上8点的那一岗,又冷又饿,都想着吃口热乎的。”

  “不能让兄弟们挨饿受冻!”为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送夜宵和早饭的念头在卢亦敏脑中闪过。他想起家里前些年添置了一台房车,这次刚好可以派上用场。带上厨房用品,这台房车就是一个“深夜食堂”。

  几天后,随着卡口值守人员不断增多,卢亦敏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后勤保障上。他与队员开着房车,现场为卡口工作人员制作热腾腾的夜宵和早饭,把温暖送到一线。水饺、姜茶、粉干……虽然都很普通,却是一线值守人员心心念念的“美食”。元宵节当天,卢亦敏和队员早上准备材料,下午3时开始为各个卡口值守人员送汤圆,全部送完已是晚上10时。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当天一位值守人员吃了汤圆后说,元宵节能在卡口吃上热汤圆,幸福满满。”卢亦敏说,听到这句话,他一瞬间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卡口撤销后,市红十字救援队很快投入到赴外省接送返岗员工的工作中。卢亦敏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又开始忙碌起来,安排各项后勤保障工作。领取分配防疫物资、购买路途中所需的水果、干粮。“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防疫一线,他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