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横店记者站站长任振江:在“疫”线传递战“疫”最强音

2020-03-11 14:48:47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2020年的春节,让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横店记者站站长任振江刻骨铭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怀揣着记者与党员的双重使命,任振江放弃假期,放下家人,深入抗疫一线,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宣传舆论的主战场,源源不断地向社会传递我市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任振江开玩笑地说,这是新闻记者工作的真实写照。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晚上,刚刚结束市两会报道的他又接到了新的任务。顾不上休息,任振江再度扛起机器连夜采访疾控专家,解读如何把握疫情防控的“黄金窗口期”,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做好个人防护。

  第二天,市防指发布1号令,我市正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记者必须在一线。”在这个关键时期,任振江主动请战,进入了24小时随叫随到、有采访任务随时出发的工作状态。白天在采访现场,晚上加班加点写稿、剪辑、制作,这就是他的日常。

  为展现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动态,任振江两次进入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采访报道我市对每个发热病人实行追踪管理的先进做法。2月6日,他首次踏进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第一次直面发热病人。当天,专业医护人员帮助他全身消毒,穿戴了口罩、头罩、防护服,“全副武装”的他才得以顺利进入采访。

  首次近距离面对发热病人,这让任振江有点害怕,内心的恐惧加上厚重的装备,让他又闷热又紧张,连心跳呼吸都不由自主加快。“医护人员却习以为常,非常淡定地与病患交流并给予治疗,受到他们的感染,我也慢慢放松下来。”任振江回忆道,在里面短短一小时,憋气、闷热等生理上的不适就让他难以忍受,这也让他更深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不易。

  当天下午从医院出来后,任振江和同事又冒雨赶往隔离户家中采访,拍摄结束后已是晚上6点多。为了将新闻在当晚赶制完成,他在办公室匆匆吃了口泡面,就继续伏案工作,结束工作时已是晚上10点。

  有了这次成功经验,任振江又主动要求进入市第二医疗救治点,去隔离病房了解新冠肺炎患者的诊疗情况,采访坚守“火线”的医护人员。那段日子里,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第二医疗救助点成了他经常“报到”的地方。记录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干部群众战“疫”的鲜活画面,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消息,第一时间宣传暖人故事,任振兴用镜头与话筒,向全市人民传递着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