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家三口齐上阵 值守防疫第一线

2020-03-11 14:57:33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疫情发生以来,有许许多多的市民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家住市区建工小区的楼田标一家就是如此。他们“不请自来”,主动请缨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楼田标是今明后生鲜批发超市的总经理,1月30日(年初六)这天,他看到建工小区党支部书记蒋金明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当即通过微信向蒋金明提出了做小区志愿者的申请。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完成公司值班任务后也没什么重要的事,不如在家门口为小区居民做点什么。”楼田标说,1月31日上午,他就在小区正式“上岗”了,任务是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并协助做好车辆登记,需要从上午11点站岗到傍晚17点30分。

  那段时间,只要不在公司值班,楼田标就到小区志愿队报到。晚上值班,气温相对较低,他出门时全副武装,戴上帽子和口罩,勉强能应付。

  在楼田标的带动下,没过几天,他的妻子楼慈爱和女儿楼洁成也参与了进来。一家三口轮流在岗亭值守,一时间成为小区抗疫前线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2月中旬的一天,楼田标在去值守途中遇到了住在同一小区的同学郭瑞。得知楼田标主动值守的事后,郭瑞非常感动,那天下午,他主动来接楼田标的班,说是向他学习,也为小区作点贡献。

  2月27日晚,小区微信群里跳出一条消息,询问是否有人愿意值守下一个大夜班。看到消息后,楼田标立即回复:“让我们家承包这个大夜班吧。”

  “大夜班指的是从晚上9点半值守到次日早上7点半,比较辛苦,但总得有人去做。”楼田标说,他的妻子也特别支持,开玩笑说权当出门活动活动筋骨。

  当晚,楼田标一家三口轮流到小区岗亭值班。凌晨12点,一辆小车上下来一名贵州籍的小伙子,准备进小区。楼田标按小区管控要求对他的身份信息、租住信息进行了登记,当场测量体温,并在详细告知第二天8点到小区办公室报到等事项后,才准予放行。

  “现在,小区岗亭已经撤除了,但回想那些参与值守的日子,心里还是挺有感触的。”楼田标说,一家人一起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挺有意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