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缝一个纽扣挣一毛钱 热心阿姨做手工活捐出万元物资

2020-03-11 15:00:11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9日,吴宁街道迎晖社区白鹤小区居民徐海英带着价值1万元的纸巾、毛巾、洗手液等爱心物资,来到迎晖社区办公室,等待社区工作人员帮她捐给有需要的人。购买物资的钱,都是徐海英通过一针一线的手工活挣出来的。

  今年64岁的徐海英手工活做得不错,每年10月以后,她都会接到服装厂的外包加工活,在家缝纽扣,缝一个纽扣可以挣一毛钱。

  前段时间,徐海英通过新闻了解到全国各地的疫情,又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长时间坚守防疫一线,就联系了小区党支部书记张陆虎。她说:“我这个年纪没有能力去做其他的事,只能力所能及地捐献点爱心了。”

  9日下午,迎晖社区7个小区的党支部书记来到社区办公室,统一领取徐海英特地跑到义乌采购的爱心物资。张陆虎说:“她主动找到我,说想把自己在服装厂做手工赚来的钱,捐一万块给社区。我们社区、小区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感谢她的善举。”

  其实,这已经不是徐海英第一次捐钱捐物了,早年小区建公园修路灯,她也慷慨解囊。徐海英表示,自己已经退休,儿女也都成家立业,做手工活挣的钱,她都会攒着,将来社区、小区有需要,她还会继续出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