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1个新建学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东阳教育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0-03-11 15:01:46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徐建强

  阳春三月,我市新建学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总投资达2.2亿元的横店四中新建项目,是当前我市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多幢主体建筑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六石实验幼儿园新建项目的教学楼、办公楼主体已经结顶,建成投入使用后,将结束六石街道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历史;虎鹿镇中心小学新校区按照省一类标准建设……

  教育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是民生所需、民心所向。市教育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全市21个新建学校项目早在2月21日便已全面开复工,跑出了“教育速度”。

  这背后,是决策者们一次又一次深入项目一线走访调研、解决问题;是教育基建人千方百计促成项目开复工、抢抓建设工期进度;是全体教育项目建设者默默耕耘、辛勤付出。

  市教育局不断深化“三服务”,将“五个指头”捏成“一个拳头”,集聚计财、基建、前期办等多个科室人员力量,组成“服务团队”,当好“店小二”,深入新建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除局本级基建人员悉心服务外,每个新建学校还成立现场管理团队,发扬“5+2、白+黑”的精神,无论白天黑夜或晴天雨天,学校管理人员始终坚持天天到现场,在一线。

  六石实验幼儿园园长朱金峰,就是众多忙碌在项目一线教育基建人中的一员。员工“困”在外地回不来,用工问题又亟待解决,朱金峰用一对一联系的“笨办法”,提前掌握人员返岗时间,优化施工环节用工方案。同时,他协同施工单位加大本地员工的招引力度,缓解用工需求。8日,朱金峰收到项目部传来的消息:4名四川籍返岗员工正式返工。“六石实验幼儿园新建项目工期短、时间紧,多回来1名员工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朱金峰坦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采取合理增加班组等措施,力争9月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横店四中新建项目同样在全力抢进度。“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时间较原计划晚了不少,接下来,我们将利用好春天这个时节,尽最大努力抢工期。”校长郭剑透露,这几天他们已采用增加施工作业面、加强施工力量和优化建设工序等措施,赶上了不少施工进度。

  教育人的“激情”,不仅体现在教育项目建设管理上,还充盈在对东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美好期盼中。

  在虎鹿镇中心小学新建项目现场,校长吕兑新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新校区投用后,虎鹿镇计划撤并辖内4所学生数均未超过百人的完小,既解决孩子们‘有学上’的问题,更让孩子们‘上好学’。”

  “接下去,市教育局将继续做到防疫不松懈,打造‘平安工程’;管理更精准,打造‘教育速度’;责任更明确,打造‘精品工程’;作风更严谨,打造‘清廉工程’,全力以赴推动新建学校项目建设,为东阳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和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市、办好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而努力奋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