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吹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冲锋号角 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12 13:47:38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包康轩 杜倩

  疫情虽未完全散去,春天却已悄然来临。11日上午,我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白云实验小学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292亿元的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傅显明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开工活动,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1.jpg

  这次集中开工的30个重大项目,涉及大交通、教育、环境治理、工业、影视旅游、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253.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86.82%,充分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总体格局。这些项目包括:义东高速等6个重大交通项目,总投资167.9亿元;卫生健康产业园等5个工业制造业项目,总投资50.5亿元;广州街转型提升二期等2个影视旅游项目,总投资33.5亿元;人民医院巍山分院门急诊综合楼等12个民生保障项目,总投资34.8亿元;白云实验小学等5个学校新建项目,总投资5.1亿元。

2.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举行2020年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中央、省、金华市“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决策部署的关键之举,更是吹响了我市五个关键时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角。

3.jpg

  傅显明强调,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项目越多,后劲就越足;项目越优,发展就越好。只有大项目才能支撑大发展,只有好项目才能带动优质发展。全市上下要真心实意重视项目,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撑起东阳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4.jpg

  傅显明强调,招商引资是项目的重要来源。我们要千方百计招引项目,以“三强三定促招商”为抓手,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要配强招商力量,绘制招商地图,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虎口夺食抢项目的拼劲,推动有意向的项目快签约、签约的项目快落地。

  傅显明指出,当前,在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下,我们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全面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期不延”的要求,严格落实项目推进机制,全面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力促开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进度赶上去。

5.jpg

  傅显明强调,千发展、万发展,项目投产见效才是真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项目作用,实现效益的最大化,让项目建设的成果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要始终抓住项目这个发展的关键,始终重视项目,精心谋划项目,努力招引项目,全力推进项目,为东阳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聚集充足的后劲。

W020200311605013702726.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通报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

  市教育局、白云街道、白云实验小学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武部政委、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领导,各镇乡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白云实验小学项目代表等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