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大爱之城,点赞!

2020-03-12 13:51:25 来源:东阳日报 陈一点

  近日,城东街道斯村众多菜农在爱心人士的帮扶下,三天时间销售了10万多斤蔬菜,解了燃眉之急;半个月前,大批志愿者向在六石种菜的江西菜农陈金师伸出援手,帮助卖了5万多斤滞销蔬菜……接连不断的爱心助农消息让人温暖。爱心之举越来越多,爱心组织越来越多,三乡大地时常涌动爱心之潮。我们要为东阳这座大爱之城点赞!

  新冠肺炎突如其来,东阳人迅速捐款捐物。复星集团从全球调集医疗物资驰援全国抗疫;中天集团为我省每位赴湖北抗疫医务人员送去慰问金1万元,抗疫捐款累计达3400多万元;横店集团给“横漂”发补贴、为剧组减房费,并捐款2200万元支援抗疫;东阳企业家协会从海外辗转淘回15万个口罩送往防疫一线;全国各地30多个东阳人商会和境外东阳人积极动员,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亿元。

  更有许许多多的普通群众为抗疫献爱心:横店一对夫妇取消孩子满月宴捐款1万元,南马有对老夫妻拿出2万元退休金给镇政府购买防疫物资,王村光一高中生捐出1000元压岁钱,许多人撸起袖子献血……这样的爱心例子举不胜举。

  各村(小区)以及主要公路卡口最亮眼的就是那一抹“红”,一位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不畏辛苦开展信息登记、健康码排查、送菜送药等。近日,市委宣传部和文明办通报一批“战疫好人”:市红十字救援队、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虎鹿公益服务队、义工协会、蓝天救援队、爱心联盟、晨夕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东义工、虎鹿华洋搜救队、烈焰救援队……他们都是爱心传递者,让东城处处充满温暖。事实上,全市已有40多家社会公益组织,经常性开展救援、助学、尊老、扶困、便民等服务,他们义字当先、守望相助,只愿付出、不求回报,践行大爱理念。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积极向善和正能量的精神生活,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方式。帮助别人的同时,让自己的精神得到愉悦和升华,已成为许多普通人的日常习惯,这是社会走向成熟和高水平文明的体现,我市的文明创建已逐渐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爱心是可以被感染的。当每个人心怀感恩之情,乐于付出、帮助别人,那这座城市的气息一定是非常融洽和温暖的。目前,我市发展正处于“五个关键时期”,需要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需要更具包容和富有爱心的发展环境,这样才能吸引更多投资者落户东阳、更多的外来游客徜徉东阳、更多的外来人员奉献东阳。我们希望这样的爱心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