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领导带队调研

2020-03-12 13:58:25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潘伟刚

  11日,副市长楼国民带领生态环境东阳分局、四位一体办、住建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就蓝天保卫和扬尘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先后走访了江北街道空气监测站、江北第三小学新建项目、秀华袜业有限公司、农业农村局空气监测站、妇幼保健院在建工程、博士路两侧农房改造点等地,实地了解扬尘治理情况,同时提出建议意见。

  2019年,我市环境空气PM2.5平均浓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这两项指标排名均位列金华地区第二;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2.6%,较2018年全年提高3.8%;城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2.5浓度同期呈下降趋势,达国家二级标准;一氧化碳、臭氧浓度也均达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良好。今年,我市将坚持系统谋划、精准施治,着力构建科学治污新体系,建设空气质量监控与分析平台,加大VOC整治力度,全面开展辖区范围内细颗粒物和臭氧的源解析工作,建立可视化与智慧化监控平台,对工程运输车辆严格管理并推进施工扬尘长效机制,加大“四位一体”砂石、渣土整治力度等,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