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助农直通车丨老人无力打理 百株桂花树急寻买家

2020-03-16 10:52:01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我今年78岁,年老体弱,家中经济困难。我家种有状元红桂花树100多棵,想请报社同志帮我宣传下,卖卖掉。”近日,歌山镇尚侃村村民徐永庆给本报写来一封求助信。

  10年前,徐永庆有个同学在城东街道承包了五六十亩地种植树苗,做树苗批发生意。在同学的带动下,徐永庆也种植了1000株桂花树。“我和老伴都是农民,种植这些桂花树就是想给自己攒点养老本。”徐永庆说,桂花树的品种叫状元红,秋天开红色的花,非常漂亮,香气扑鼻。刚种下去时,桂花树苗就跟筷子一般粗细,经过自己的悉心栽培和管理,现在已经长到根部直径10厘米粗了。

  树苗长大后,横店、歌山等地的人陆续上门收购,买走了800多株桂花,但眼下仍有100多株滞销。“现在树苗种植户很多,他们种植面积大,树苗品种丰富,很多采购商都喜欢去他们那边买。我们就只有桂花树这一个品种,量也不大,所以今年一直没人上门来收购。”徐永庆告诉记者,自己年纪大了,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干不动农活,就想早点把树卖掉,换点养老钱。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需要买桂花树,不妨帮徐永庆一把。老人的联系方式是:86175441。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