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握五个关键时期 力推六大关键行动 虎鹿镇“双十”工程全线推进

2020-03-16 13:44:04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许红檑

  连日来,虎鹿镇党委政府钉钉工作群内消息不断,该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按照既定工作目标,纷纷牵头开展分管工作,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干事场面。当前,全镇工作重点是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速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近日,回归企业上海拉素电力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洪华在东注册了新公司,还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虎鹿镇建设节能插座生产线。今年春节,虎鹿镇利用乡贤返东时机,上门宣传招商引资政策,最终促成了回归。去年以来,虎鹿镇持续联络在外乡贤,并组织人员赴外招商,达成意向回归企业7家。今年,该镇将抓好其中3家的落地投产。

  虎鹿镇西垣村有6000多株古榧树。树冠亭亭若华盖,枝条苍劲若游龙,这是该村古香榧公园内的美丽景象。这座公园由该镇投资500万元建设,占地500亩,是该镇推进“产业发展”关键行动的工作之一。今年,虎鹿镇还将续投360万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该镇还将加快缝配城电商楼建设,打造四条旅游线路和系列活动,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内容。

  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虎鹿镇今年计划新增打造秀美村12个以上,实现全镇半数以上自然村创建秀美村。基层治理方面,该镇将继续深化“虎鹿做法”,创新推出周三信访接待日制度,即每周三,片区负责人、老娘舅、联村干部以及村主职干部组团下沉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坐岗接访,确保矛盾纠纷村内解决。村级换届方面,该镇明确先定事、后定人的工作要求,以“三强六无五美村”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社会民生方面,作为镇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虎鹿镇小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虎鹿小学撤并校工作也在同步加速推进。与此同时,白溪江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山区道路平整等十大重点工程,以及深化“研学游”、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等十大民生实事均已全线推进。

  虎鹿镇党委书记单凯权说,接下去,虎鹿镇将牢牢把握五个关键时期,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世界缝配之都,中国香榧之乡;游明清古居,购东白土产”为发展定位,以推进十大重点工程、十大民生实事为抓手,以做好“办世界缝配展”“打造国家级香榧交易市场”“打造省级研学基地”等特色工作为载体,全力开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社会民生保障、村级换届六大关键行动,开创虎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