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富仕特磁业:捐献物资助抗疫 共享员工促复工

2020-03-16 13:46:31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捐献口罩和消毒用品,“借用”员工开展生产,积极动员外地员工返东,从严抓好疫情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东阳富仕特磁业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建立了由11人组成的复工复产工作组,多措并举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稳健。

  富仕特复工复产工作组是物资紧缺关口的“送炭人”。工作组在新闻报道中获悉抗疫前线防护物资供应紧张后,千方百计寻找相关物资,购买了10万只口罩,1月29日,市红十字会就收到了富仕特捐赠的这批口罩。随后,他们还捐赠给城东街道徐田村一线工作人员一支额温枪、150个口罩、300斤84消毒液、500只一次性手套、20斤消毒酒精等物资,为村庄开展防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疫情来临,富仕特的大部分员工被阻在了外地老家,已经回来的部分员工也在工厂宿舍隔离,而企业需要开工生产。此时,邻近小厂无法即时复工,有人员赋闲。于是,富仕特主动联系这些厂,向他们“借人”。2月12日开工时,就从隔壁工厂借来6名员工,把富仕特的磨具加工车间顶了起来。当天,富仕特共从其他工厂借到20多个“外援”,首批60多名员工上岗。富仕特以“共享员工”方式挖掘赋闲员工价值,企业得劳动力,员工得收入,产业链上下游得供应,驱动实现“三方共赢”。

  富仕特的做法堪称缓解企业复工困境的“教科书”。为了让员工顺利返岗,该企业组织车辆前往安徽、河南等地接回员工,并对自行回来的员工报销车费、飞机票钱,还通过回厂隔离奖励金、免费提供一日三餐等举措吸引员工积极返岗。截至目前,该企业90%以上的员工已经返岗。与此同时,还努力招聘新员工,扩大生产。

  在积极招引人才的同时,富仕特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时跟返东员工对接,查询支付宝健康码等,做到每个员工的信息都清楚掌握。对于乘坐公共交通来企业上班的员工,实施三天隔离,公司出资做CT检查后再上岗。

  该企业还设立专门的防疫小组,配置了专职人员,对员工实行“一人一档”,上岗前都要严格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建立起企业全体员工体温登记台账。为避免交叉感染,企业食堂供应盒饭,员工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提早一天订餐,由主管将盒饭送到每个人手上,随后员工将盒饭拿到自己的区域,分开就餐。

  前几年,富仕特就上了ERP(管理信息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化管理。此次复工后,该企业又用上了AI远程指导。富仕特磁业公司总经理李凌峰说:“虽然生产副总和生产科长一个在外地,一个隔离在宿舍,但是通过这些智能化系统远程办公,生产安排很顺畅。因为生产自动化,公司的产能基本上能够保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