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歌山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赵震艳:坚守在防疫堡垒前线

2020-03-16 13:47:14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本该万家团圆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面对疫情,歌山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赵震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社区卫生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歌山镇卫生院为保障辖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迅速成立了防控、监测等工作领导小组,赵震艳担负起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主要责任人的职责。为保障“四色”人员体温监测工作稳步开展,她每天都要到自己负责的三个自然村,为湖北等地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记录体温、发放体温表及口罩等。

  “只有做好了从疫区回来人员的防护,全镇老百姓的健康才会有保障。”赵震艳说,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切断每一条疫情传播的可能,她每天要收集、核对镇党委反馈的返乡人员信息并进行汇总梳理,还要整理数据及各类报表,同时落实责任医生进行随访观察。赵震艳负责的中央坟自然村在武汉打工人员较多,全村有一半左右的人是武汉返乡的,摸排随访任务重。赵震艳告诉记者,在随访过程中,有个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情绪激动,导致血压升高。为了让隔离人员安心,她一天多次去该隔离人员家中,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耐心讲解相关隔离措施和注意事项,直到村民的血压稳定下来才放下心来。“我们要最大限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也要给予隔离人员关爱。”赵震艳如是说。

  近一个半月来,赵震艳超负荷工作,常常是白天一早下村入户,晚上回到医院整理数据,方便面成了她的“每日之需”,基本上每天结束工作已是晚上十点多。

  “现在,受疫情影响的儿童预防门诊正在逐步恢复接种。”赵震艳说,他们每天要打上百个电话,通知各辖区家长,按照个人实际情况预约接种,“家长在收到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电话通知后,按照预约日期和预约时段带儿童前往医院进行接种,这样能避免人员交叉、聚集等,最大程度保护孩子和家长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