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期待更多重大项目落地

2020-03-17 14:10:42 来源:东阳日报 陈一点

  日前,我市举行了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292亿元的30个重大项目会在未来几年陆续完成,这将有效提升我市综合竞争力和投资环境。特别是杭温高铁和金甬铁路建成后,将使我市快速融入国家铁路网和长三角经济带,重新定位东阳区位优势。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并充分汇聚东阳人力量做好招商引资。我们期待,随着大交通环境的改善、人才资源和土地要素破解,东阳会迎来更多重大项目落地,推动跨越式发展。

  期待更多重大项目落地,要抓住机遇做好招商引资。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使在外东阳人爱乡之情进一步汇聚,为此,我们要抓住机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以亲情招商、平台招商、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实实在在招来一批带动性强的好项目。

  期待更多重大项目落地,要切实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好项目哪里都欢迎,政府的服务效能起关键性作用。为此,我市相关部门要切实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树立竞争和服务意识,让投资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全力解决项目从落地到投产的所有问题,打造最优投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安心。

  期待更多重大项目落地,要做好本土企业的服务。金杯银杯不如口碑,本土企业对营商环境最有发言权,让本土企业家安心发展壮大,才是招商的根本。为此,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服务好已落地的本土企业,让他们真心感受到我市不一样的发展环境,促进以商招商,实现良性循环。

  与发达县市相比,我市每年新的重大项目还偏少,特别是智能制造、前沿科技、数字经济等高新强的项目不多。为此,我们要切实用好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成果,让更多东阳人智慧落地生根,报效家乡。要抓住大交通建设机遇和低效用地清理成果,以“硬核”实力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东阳发展兴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