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符合相关防疫要求即可恢复堂食 我市印发相关实施方案

2020-03-17 14:13:38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郭璐

  16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了《东阳市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此方案适用于我市已复工、待复工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包括含有堂食的餐饮单位。

  据悉,餐饮服务单位在复工复产前要满足三个必须,即必须具有合法经营资格,取得有效证照;必须配备相应防护物资,如口罩、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水、喷雾器、体温计、洗手液、紫外线空气消毒灯等,保障员工日常工作防护需求;必须建立员工“一人一档”每日健康状况登记制度。

  同时,在恢复经营前,各餐饮服务单位应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具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餐饮服务场所要加强开窗通风,禁止使用中央空调。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按照《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进行。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戴口罩、勤洗手。顾客凭当日绿色健康码和有效身份证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店消费。除就餐外,应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拒绝进入店内。

  另外,倡导顾客打包带走方式。前台与用餐场所应采取分流措施,避免人员聚集。用餐场所(大堂、包间等)餐椅数和顾客数不得超过场所平时容纳量的二分之一,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提供公勺公筷,文明就餐。

  需注意的是,各餐饮服务单位依旧不得承接生日宴、结婚宴、乔迁宴等集体聚餐宴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