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春捂”讲门道 15℃是临界温度

2020-03-17 14:55:21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这两天阳光灿烂,春暖花开,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赏花照,油菜花、李花、桃花……

  春光虽好,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大家出门记得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今年东阳入春时间(2月22日)比往年(3月9日)提早了十多天,但冷空气不时侵扰。本周,春天的温暖“发力”,气温“噌噌”地往上升。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基本在20℃以上,周五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24℃甚至更高。

  春天的天气总是“随心所欲”,一会儿出大太阳,一会儿甩点毛毛雨,一会儿热得好像下一秒就会入夏,一会儿又让人恨不得把羽绒服翻出来裹上。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7天晴雨相间,其中17日、21日和2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各有一次降水过程。

  气温上升,但“春捂”还是少不了。气象研究显示,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才可以不“捂”。日夜温差大于8℃,也是“捂”的信号。

  具体预报:今天阴有时有小雨,12℃-16℃;明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2℃-20℃;19日多云到晴,11℃-22℃。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