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防止二次污染 这群人满城收集废弃口罩

2020-03-17 15:04:31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陈璞

  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处,有一支“废弃口罩收运先锋队”,他们专门负责城区废弃口罩的收集和运输。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设置了403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且安排专人专车收运。截至昨日,“先锋队”共收运废弃口罩559公斤。

  这支由8人组成的特殊队伍,自1月29日起,每天踏晨曦而出,迎暮色而归,一辆收集车、一套防护装备、一把火钳、一瓶消毒液,穿梭于辖区403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之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在防护物资紧缺的疫情前期,作为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自1月29日接到收集废弃口罩的通知后,51岁的马德平放弃了休假,到现在也没时间回去探望在巍山老家的母亲,只能每天晚上和母亲通电话;微型车的代班组长徐天宝,接到任务后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妻子,怕她担心,但妻子知晓后很理解,还每天帮徐天宝整理装备;金新姣的孩子马上要中考,但她没时间陪孩子,感到很愧疚,孩子很懂事,总提醒她在外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面对疫情挑战,吴红艳主动请缨,克服心理压力完成任务;90后傅金杰经常学习防护知识,严格按照正规流程操作收集……还有跟车的辅助工们,在这特殊岗位上,他们无惧无畏,迎难而上,与驾驶员默契配合,认真完成相应路段的收集工作。

  “废弃口罩处置事关源头上切断病毒‘二次污染’,容不得一点差错。每当看到一批批废弃口罩安全处置,我心中的这块石头才能放下。”市环境卫生处清运所所长王俊表示,他们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相关防疫文件精神来落实,确保废弃口罩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