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代烈属祭扫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暖心服务

2020-03-18 14:57:51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谷师傅,我们现在正在东阳烈士陵园,一会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打扫墓碑、鞠躬献花。”

  16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王青苗将手机镜头对准了烈士陵园,向视频中李仁水烈士的外甥谷尧鑫讲解现场情况。视频的另一头,远在上海的谷尧鑫不住点头。疫情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烈士亲属推出代祭扫服务,通过线上互动,圆烈属祭扫心愿。“真的非常感谢,谢谢你们一直记挂着我舅舅。”谷尧鑫激动地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今年清明期间全省将暂停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海、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倡导采取网络祭扫等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待疫情结束后再开展现场祭扫。目前,我市烈士陵园暂不开放接待集聚性祭扫纪念活动。“不久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了《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部署在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该局制定了一系列的清明期间祭扫英烈活动方案,免费代烈属祭扫便是其中一项。

  “从前期对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烈属对代祭扫是支持的,既方便,又弥补了亲人不能亲自祭扫的遗憾。”该负责人说,在祭扫的同时,他们将直接连线烈属,将线上空间与线下场景打通,让烈属足不出户就能够身临其境,把祭扫活动实时、实地呈现,从而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清明期间有需求的烈属可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

  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烈焰救援队志愿者还一同在烈士陵园打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