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人勤春来早 不负好春光

2020-03-18 15:16:32 来源:东阳日报 胡鼎

  连日来,气温不断回升,我市佐村镇宅口村的早春茶抽出了嫩芽,陆续进入采摘期。采茶工们戴着口罩,腰挎竹篓,分片在茶园里精心采摘春茶。

  疫情虽然尚未完全过去,但在我市三乡大地,田间地头早已到处是春耕备耕的繁忙场面,在城市公园和美丽乡村,也活跃着些许市民游玩赏春的身影。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春光。疫情挡不住春的脚步,更挡不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宅口,品质优良的茶叶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家家户户都种植了茶叶,每到采茶季都十分忙碌。该村党支部书记金小兰说,再过些日子便是茶叶丰收期,届时大家就要从早忙到晚,她说,一定不忘提醒村民们做好防疫措施。

  在佐村镇山合村,千亩梯田里的油菜花悄然盛放,不出半个月就将连绵成大片花海。这是总面积近2600亩的千亩连片整治项目现场。该项目是我市首个千亩连片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也是金华首个通过验收的千亩连片整治项目。油菜花是项目竣工验收后种植的第一批农作物。在将来,山合村还将围绕自然生态、休闲体验两大主题,发展田园农耕文旅产业,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通道。

  春耕农忙正当时,乡村旅游也在悄然复苏。近日,虎鹿镇东山村的千亩李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春游。春日暖阳下,徜徉在田间小路,拂面春风令人无比悠闲,彻底放松。在南马镇花园村天香湾景区内,成片的桃树枝头冒出许多嫩芽,开放的桃花飘出阵阵花香。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该景区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为花园生态休闲游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随着疫情态势向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美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我市许多景区也在陆续“解冻”,村级民宿、农家乐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但是,在疫情完全结束前,广大市民和游客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