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强化工作重点 细化工作举措 六石打造全域美丽“后花园”

2020-03-19 10:38:35 来源:东阳日报 郭钧衡 周闪闪

  14日是星期六,一大早,六石街道相关领导就带领工作人员,与一家旅游公司对接全域旅游的事项,随后又到后石影视外景拍摄基地现场指导基地改造提升项目……当天,六石街道许多机关干部出现在网格卡口和村边田头,或参加归国人员排摸等防疫工作,或指导村(小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植入工作。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六石街道以‘两江两镇’全域美丽、全域产业示范区建设为载体,在东阳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立足实际,攻坚克难,深化服务,将六石打造成全域美丽‘后花园’,全域产业‘示范地’。”谈及今年的工作目标,六石街道党工委书记葛伟英如是说。

  今年,六石街道将继续服务好开发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为工业拓展提供保障。围绕开发区万亩千亿平台规划,重点做好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坟墓搬迁、政策处理等工作,及时化解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保障园区开发建设的无障碍施工;全力做好金甬铁路等重点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

  以“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道路、美丽河湖、美丽城镇”等“五美联创”为重要抓手,打造六石全域美丽风景线,启动全域美丽建设。今年,六石街道69个村(小区)按照5个星级标准,创建美丽村庄。日前,六石街道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和重点村(小区)负责人前往龙游县溪口镇、小南海镇等地考察学习老街改造、未来社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13日,召开美丽乡村“十佳村”第一批“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进行政策文件解读,提出工作要求,并召开设计单位工作例会,要求加快推进各村(小区)的设计进度。目前,各村(小区)正在启动美丽乡村建设。

  以“悠游六石”为主题,按照“一线一核多点”产业布局,打造“吃、住、游、娱、购”六石全域旅游特色产品。白溪江生态廊道以吴氏文化长廊为总线,连片打造美丽田园、影视外景基地等产品节点,将六石范围内的旅游资源串珠成线,提升整体影响力和连片效应。以“研学”为主线,结合数字农业、影视房车基地,培育本地特色购物街,植入休闲运动项目,配套“共享农屋”“农家菜园”和餐饮等基础设施,构建集农耕研学、运动休闲、产品购买为一体的白溪江生态休闲核心区。打造好北后周村民宿产业集聚、下石塘村青少年研学基地、吴良村慢生活休闲基地、张麻车“美食一条街”等四个特色产业点。

  拧紧六石发展“一股绳”,根据形势发展变化科学合理地优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抓人促事为核心,压责任、重考核、强作风,凝聚六石发展强大合力,对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十大重点工程”“十大产业植入项目”逐项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目前,六石实验幼儿园等“十大民生实事”“十大重点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