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围挡内随意高空抛物 户主被立案查处

2020-03-23 10:09:45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卢小兰

  “这里是振兴路与树德路交叉口,有人从三楼往下扔装修垃圾,很大的木板直接从窗口往下扔,太危险了。” 18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电话,称有人从高空投掷建筑垃圾。

  吴宁中队执法队员接到举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现场,围挡内的地面上堆放着大量石砖、水泥、木条等建筑垃圾,三楼窗户旁,有工人正将几块大木板往下扔,所幸未造成公共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执法队员迅速拍照,固定证据,随即上楼寻找违法当事人。

  经了解,向外抛建筑垃圾的装修工人是受户主杨某默许才如此操作。“这些木板不好装袋清理,从楼上运下去也很费时间,为了安全,我已申请了占道审批并设置封闭围挡,看四下无人,就直接从楼上往下扔,可以省力些。”户主杨某在接受调查询问时解释道。

  执法队员当即叫停这一行为,并对杨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同时责令其立即将垃圾清理干净。根据相关规定,杨某将面临罚款人民币两百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