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湖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利正:慎终如始,坚守到最后

2020-03-23 10:23:48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利正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冲锋在战“疫”一线,做好人员管控、院内感染管理、院内消毒监测、应急值守等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应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月19日,接到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命令后,张利正立即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动员大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从现在起,我们就是士兵,别无选择,只有往前冲!”该院全体人员纷纷响应号召,返岗抗疫,没有一人退缩。

  随后,张利正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预检分诊机制,及时设立重点地区发热人员门诊和普通人员发热门诊,严格按照诊疗规范,准确筛查可疑病例并及时分流到上级指定发热门诊就诊;撤销3个进出口,只保留1个作为专用通道,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严密排查,逐人测量体温,调查流行病学史,详细登记;设立临时隔离病房,做好日常消杀,构筑起一道严密防线,全力消除院内交叉感染风险。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湖溪镇镇村两级全面动员,第一时间入户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张利正安排随访医生进行全面排查对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及时建立信息台账,切实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每晚随机联系隔离人员,对医生随访履行情况进行抽查。

  湖溪镇郭宅三村出现确诊病例后,张利正第一时间带领专业消杀组对患者家的卧室、厨房、院子以及整个村庄进行了细致规范的消毒。负责该村居家隔人员的随访医生有直面病毒的风险,这令张利正十分担心,每天都要关心和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此外,他特意嘱咐医院食堂每天推出营养丰富、搭配合理的一日三餐,以保证医护人员有充足的体力去战斗。

  最初的二十多天里,张利正几乎以院为家,每天睁眼闭眼想的都是工作,甚至抽不出时间探望自己87岁的母亲,这也是他最为愧疚的一件事。“虽说是特殊时期,但顾不上家人确实很难受。但是工作也给了我很多回馈。”每次检查预检分诊台,总有患者真诚地对医护人员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每每听到,都让张利正十分感动,充满力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湖溪镇至今没出现第2个确诊病例。张利正说,虽然目前疫情平稳向好发展,但是战斗还未结束,他们会继续保持清醒和警惕,一直坚持到疫情彻底退散的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