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沈晓良:主动申请在隔离病房多待几天

2020-03-23 10:24:35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近日下午,在横店医院急诊科见到副主任医师沈晓良时,他正忙着接诊,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从隔离病房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已经快一个月了,沈晓良这才完全适应现在的生活节奏。

  1月27日,沈晓良主动请缨,成为首批进入市第二医疗救治点隔离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从整理病房到熟悉工作流程,从收治病人到病人出院时的报表填写,从采集病历到样本分析,每一个工作环节,他都细致严谨、一丝不苟。2月11日,沈晓良本可以申请回原单位工作,但他考虑到新的医护人员来隔离病房还要经过培训、适应等环节,便主动要求继续坚守岗位。2月16日,他还毅然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参加医院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预备队。因我市疫情趋于稳定,2月23日,连续工作28天的沈晓良和几名同事一起离开市第二医疗救治点隔离病房。

  在隔离病房工作期间,沈晓良每天都要长时间穿戴口罩和防护服,虽然很捂很难受,但他全程没有一句怨言。为方便上下班,同时不影响家人,那段时间,他一直独自住在宾馆,想孩子了,就打个电话或通过微信视频聊会天。进入隔离病房的前两周,是沈晓良最忙的时候,吃饭从来不在饭点,盒饭凉了,就用微波炉热了再吃,饿的时候,就吃桶泡面。

  在隔离病房里,沈晓良还经常给患者做心理疏导。有一名患者是密切接触人员,住进隔离病房后的第二天就确诊了,当时,她的情绪非常消极。沈晓良便主动与其沟通交流,终于令患者的情绪稳定下来,积极配合治疗。“在这种压抑的环境下,患者难免会变得忧郁、惊惧,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一遍遍地解释、安抚和开导,用热情慢慢消除他们的恐惧和悲观情绪。”后来,许多患者见到沈晓良,都会亲切地说声“谢谢”。这简单的一句话,也成为了他继续战斗的动力。

  “未进入隔离病房时,我心里有些紧张,但穿上防护服进入病房后,恐惧感突然就消失了。因为作为医务工作者,在患者需要的时候冲上前去,是我们的职责。”沈晓良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