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强产业美乡村 补短板扬优势 歌山镇精准发力助推发展平稳向好

2020-03-24 10:17:18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张雅雯

  近日来,歌山镇党委书记唐献力的身影常出现在“十佳村”创建现场、工厂车间和田间地头,及时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碰到的难题,初上任的他对镇上的许多情况是在疫情防控中不断熟悉起来的。

  疫情渐趋稳定后,歌山镇上下将凝心聚力,破难攻坚,按照“生态美、城乡美、产业强、基础强”的发展要求,补短板扬优势,努力开创进位赶超新局面。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季,歌山镇积极组织农业生产,走访全镇几家重点农业生产合作社,主动帮助联系水稻种子公司,确保提前备好春耕种子订单量。针对歌山镇最大蔬菜基地肥料短缺,外区肥料无法立马调配的情况,歌山镇积极联络镇区内的几家畜牧养殖厂帮忙应对难题,为确保恢复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工业是歌山镇工作的重头戏。目前,歌山镇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但由于部分工人推迟返岗、上下游企业产能不足、国内外消费市场萎缩等因素,企业产能尚未完全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恢复生产后,如何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努力夺回来,是一道难题。“这是疫情造成的‘危’,但其中也蕴含着‘机’,如何化‘危’为‘机’,助推企业做强做优,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思考并付诸实践的。”唐献力说。

  为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高土地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产出效益,歌山镇将加大力度推进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高效利用,集约开发,实现土地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对中路沿线、林头区块进行复垦,省道沿线区块通过收储等方式,实行退二进三;抓好项目引进、建设与投产,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抓好目前已有的野风医药健康产业园、普洛生物科技、康吉尔药业等多个项目进度,争取引进5000万元以上投资规模的工业项目1个。

  同时,歌山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 “一站式”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围绕主导产业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充分利用雄厚的民间资本和外出乡贤宽广的社会人脉资源,依托驻外商会,开展以商招商。对已落地建筑业企业做好项目跟进,进一步了解企业投资需求,提高执行力。

  今年,歌山镇有21个自然村参加新时代美丽乡村“十佳村”创建工作,歌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聘请两位美村指导师进行指导,要求各村下决心、明规划,并从镇级层面对存在的现实难题进行讨论加以解决,各班子成员带队对创建村进行分组帮扶。

  奋斗在当下,着眼当长远。接下来,歌山镇将继续围绕市委“五个关键时期”目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镇上下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锁定目标不松懈,营造发展氛围,增大经济体量,优化产业结构,提供更优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