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文荣医院院长助理方跃鸣:战到最后一刻,才对得起白色战袍

2020-03-24 11:16:38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横店文荣医院于1月20日成立了防疫领导工作小组。该院院长助理方跃鸣担任小组副组长和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从当天开始,他坚守在抗疫一线,连续坚持40多天。

  战“疫”初期,方跃鸣每天来回穿梭于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地,检查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统筹协调人员安排以应对突发情况。身为救治组组长,他还要组织专家组,对院内发热病人进行诊断。为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他综合病患的每一条症状全面细致地分析,严格对照诊疗标准反复确认,不敢有任何疏忽。

  从大年初一开始,文荣医院负责诸永高速横店卡口的体温测量工作,方跃鸣又多了一个奔波的地点。除了每天坐镇后方,安排调度值守和医护人员,他还时常抽空跑到卡口慰问同事,给他们送上物资和关怀,有时与他们一起在风雨中坚守到深夜。

  2月10日开始,横店集团逐步复工复产。身为医院防保工作的分管负责人,方跃鸣率领防保小组承担起集团下属企业近万名返东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当天,他便投入到紧张的检查地点选择、采样现场布置、采样医护调配等工作中。当时还未推出健康码,复杂的人员构成和难以确认的流行病学史,为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第一批员工到达后,他奔赴现场管理秩序,指导医护人员不断总结经验,高效完成任务。

  方跃鸣平均每天要与镇政府、各个企业对接完成200多名返东复工员工的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工作,24小时随叫随到,每天至少工作到凌晨1点。2月15日,为了给300名返工人员做好检查,他带领医务人员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截至目前,医院已完成5300多名员工的健康监测,为横店各企业的复工复产撑起了强大的后盾。

  每天接触众多人群,害怕连累家人,加上繁忙的工作,方跃鸣甚至不怎么敢回家,有时连续几天就把办公室当卧室。结束一天工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办公室,可能还要继续接听很多工作电话,往平时午休的小床上躺几小时,就算过了一夜。但是他从不抱怨,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身上的白大褂就是我的战袍!”方跃鸣说,疫情尚未结束,他们仍需努力,只有战斗到最后一刻,才对得起身上这件白色战袍赋予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