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兰瑛:对每个发热患者病情了如指掌

2020-03-24 11:17:26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许俊萍

  “没有什么高尚不高尚,只是觉得作为医护人员,在这个时候,不能离开。”新冠肺炎疫情还未暴发时,陈兰瑛原计划大年三十和家人一起返回磐安老家过年,但最终她选择了独自留在东阳,坚守在医院。

  2003年,陈兰瑛参加过“非典”防治工作。从事护理工作36年的她,这次又挑起重任,在护理部主任这个岗位上,带领全院120余名护理人员投身抗疫工作。

  在危险、烦琐的任务面前,总能见到陈兰瑛的身影。发热门诊是医院抗疫的最前线,也是陈兰瑛每天出现最频繁的地方,只要有发热患者她都会亲自去查看,对所有患者的病情了如指掌,为诊断治疗提供参考。对于接触过从武汉和湖北返东人员的发热患者,她会添加他们的微信,了解其病情变化,给予安慰,消除他们心中的恐惧和焦虑。“遇到发热患者病情不稳定,陈主任即便是半夜也第一时间赶回医院查看情况。”发热留观病房的护士楼美琴说,67岁的陈大爷因发热、咳嗽、尿痛,收住在该院发热留观病房。凌晨1点30分左右,陈大爷的血压不断下降,值班护士将情况上报后,陈兰瑛冒雨赶到医院,在患者床边照护,直到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从1月20日以来,陈兰瑛几乎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日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钟也是常有的事。

  对于全院各病区的住院患者,陈兰瑛每天也要认认真真地巡视一遍,对于危重患者更是一天巡视不少于3次。在巡视过程中,她还要检查各科室防控工作、护理工作的落实执行情况。特殊时期,每天往返在住院部和行政楼之间的她,最多时要穿脱十余次工作服;同时因为需要接触不同的患者,每天至少要洗百来次手,频繁地接触手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让她的双手干裂到结了痂。特别是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后,医院各科室工作正常运转,陈兰瑛的工作更忙碌了,每天需要巡视的地点增多了,脚步也更快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