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荣盛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攀:“为抗疫当‘骑士’,我很乐意”

2020-03-24 11:18:38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只要还有需要我的地方,能出得上力的话,还是愿意做。”昨日,谈起疫情期间自己为市企业家协会的成员单位义务服务运送防疫物资这件事,市企业家协会会员、市荣盛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攀激情饱满。

  在疫情防控工作初期,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度紧缺,市企业家协会共有会员企业200多家,防疫物资成了一个大难题。“原计划年初八就要开工,但没有口罩,没有消毒液。面临这问题的肯定不止我一家。”张攀说,在和协会沟通后,各成员单位积极发动身边力量,帮助联系采购物资。在多方努力下,各类物资都成功采购到了,但是怎么发放到各个企业成了新的难题。

  “那就我来吧,我有小货车驾驶证。”在协会的努力下协调到通行证之后,张攀就成了协会临时义工队的小队长,帮助把采购到的物资分发到各个会员企业。从1月27日到2月8日,十余天的时间里,张攀跑遍了全市十几个镇乡街道,行车里程数超过了5000公里,经常是早上9点就出门,到晚上7点才能回家休息。2月9日,市企业家协会成员陈国荣帮助联系到的20万只N95口罩终于运抵东阳,张攀又及时把部分口罩送到一线,完成全部工作回来已经是夜里11点多。

  除了充当司机义务送货之外,因疫情期间请不到工人,卸货的工作也是协会义工队成员们自己完成。为了节省往返时间,他们的午餐经常都是在车上吃泡面解决。张攀笑着说,一桶酒精40升,一桶消毒液25公斤,这些重量在手里感受过太多次,都已经记下了。

  每天早出晚归,家人难免有所担心。但是张攀觉得,疫情期间,涌现了90后社区保障队女司机、为医护人员当司机的顺丰快递小哥等许多“骑士”。能为抗疫当这样的“骑士”,他也很乐意。义务运送物资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只要心底有声音在说“我愿意做”,他就会尽心尽力去做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